Monday, December 01, 2008

冬雨

十二月一日的天空,无情地下起雨来了。雨,洒在雪堆上。冬季里的雨天,让我不禁怀念雪花纷飞的日子。我心想:到底雨点在哭泣,抑或微笑?

没有默契的水滴
无缘凝聚在一起
是老天爷不作美
还是雨点在伤悲

零上天气很沮丧
失去雪花的芳香
水珠终究得舍弃
相聚一起的缘机

是自由
抑或颓废
雨滴始终保持缄默
不停地奔驰
企图忘掉悲伤
灌溉着大地
想要磨灭雪的痕迹

雪花
是曾在一起的印证
绮丽且珍贵
冰霜为盟
寒风为誓

如今
没了冰天雪地的感动
雪人
溶化不再给温暖

稀薄的空气
让人想放弃
呼吸的权利
是雪的美丽 让生活有意义

潮湿的雨天
让人很惦念
阳光的妖艳
是雨的思念 带来一丝爱恋

难道落泪就是悲哀?
难道欢笑就是喜悦?
洒落的雨滴
或许在释怀
而不是叹息

哀伤
还是快乐
唯有天晓得

2 comments:

§haron said...

-静乐-


你听,
是乐的音,
仿佛在安抚交响的用心;
我听,
让心随着韵共鸣。

琴弹丁弦肃,
旋涵序蹈触。

箫,不因提琴哼;
胡,不因琵琶唁。
呛高不因铜低燥,
柳清不怨大堂吵。

千声浪咏。

我要是变成小铃,
是否就只居你生命一角?
要是有人变成大鼓,
是否就称乐的所有?

是谁编着了乐谱?
还是你我在奏着奏着...
和着你扬的一两三段,
配着我扇的律程转...

音飘音涨,乐里传。
情轻情沉,韵里醇。

休止符;静。





耳里无符,音缠乐依情不止...


hey, i like your poem. Tis just my response, my feelings to what you've written

Adeline said...

I didn't realize that it'll give someone such a great inspiration to come out with such a lovely poem ;) I appreciate it!

Custom Search